2007-07-17

冬山河的童玩節

終於能~順利出遊了

冬山河的童玩節吸引到我,當然不會是因為我的童心未泯
很久沒帶家人出遊是最大動機,遠離塵囂也是理由之一,換個思考的空間也算是個人的小小要求…
緊繃的公司節奏中,在急速的網路氛圍下,若不是緊緊的用責任抓住自己,"遠離都"~除了我之外,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小心願吧!
晚上近七點出發,途經12.9公里長的雪山隧道。且看且走的一路到羅東,已經是晚上九點了,顧不得家人飢腸轆轆,依舊堅持往預訂的下榻之處前進,其實是因為怕事前的安排不夠好,想先行確認,如果真的不滿意也好有時間修改。雖然落得有些小責難,但所幸結果是我還滿意的,女主人果如電話中所感受到的親切......

於是依著心中既定的行程,趕緊前往第一站...

喧鬧的羅東夜市,像台北,也像夜市。有出名的宜蘭餅,也有大排長龍的羊肉麵,嚐嚐優格冰沙的包心粉圓也是夏天不錯的選擇,連在板橋南雅夜市沒能嚐鮮的旋轉薯塔,也一併實現了,逛街雖是件樂事,當然也不很輕鬆...擁擠的人潮,忙碌的眼光,緊密的行程...在在都像是考驗自己,算不算個懂生活的人物...當然,荷包小小的失血,也是一定會發生的事,不過能看到一家人的"微笑"、"歡笑" ,總是那句"歡喜做、甘願受"能釋懷...

住宿的伊莎城堡,是辛苦的搜尋,也是機緣運氣,最後的一間房,加速了我的抉擇。雖名為城堡,卻是個幽靜的民宿,歷經春收的農田,光禿禿的灑在四周。家人想當然爾,個個累趴在舒適的床上...夜行性的我,習慣地又拿起電腦往屋外去,倒不是忘不了工作,只是想趁著記憶猶新,留下熱呼呼的日誌、看看今天的照片、回想一點點片段。也獨自望望空曠的四周,獨享一下所謂的""~那種真的能平靜心緒的意境...
輕抬手上的煙往嘴邊送,不禁嫉妒自己能有這種"",也不禁欷噓自己多久沒有這種""~
凌晨兩點半的小木屋外,其實還蠻吵的...許久未曾出現的稱呼:"紡織娘"、"知了"、"蟋蟀"...(應該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),嘰嘰喳喳的聲音,充滿著夜無星月的羅東民宿,可以確認的是,這蟲鳴比起車水馬龍的聲音悅耳很多。
一早,享用了民宿主人(林小姐)預備的早餐~簡單的地瓜稀飯加上三樣配菜,已經好久沒在早上吃稀飯了,簡單樸實依舊美味。一家子在石桌上飽餐了一頓,為了下個主要的行程,便與主人道別出發了。
一到冬山河,果真很多人潮和車潮...
文的~立體電影陀螺工坊童玩小鋪戶外劇場...
武的~親水樂園超大水床音樂噴泉水洞攀爬...
儘管其中穿插了間歇性的雷陣雨,倒也省下了不少防曬用品
回程再繞去羅東五結,來到眾人捧場的鵝肉店,鵝肉、烏骨雞湯、炒牛肉、高麗菜、炒麵,飽餐一頓花費680,算是挺划算的喔...
也替這24小時的偷閒,劃下小小的句點....

沒有留言: